芳芜

混乱邪恶,爬墙专家,ky勿扰,腿毛退散。不站队,不混圈,自由产粮,去留随意。初心阿瑶。

生日快乐(魔道乙女)你×魔道男神


送给我凡哥@暮凡 的生贺。

咳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虽迟但到。拖延症晚期的芜芜子,硬生生拖过了一天,把生贺变成了过期生贺。第一次写乙女类的文,第二人称掌握的不是很熟练,如果有bug还请多多见谅。不过讲真,这种感觉还蛮爽的,疯狂代入我和大帅哥的婚后生活啊哈哈哈哈,以后有机会的话可能会继续写。曦瑶的军服play明天见呀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🌸蓝曦臣


今天是你的生辰。


满怀期待的踏入寒室,你就看见蓝曦臣像往常一样,端坐在桌前批改着宗务。


“夫人回来了?昨儿个门生采买了一批墨兰,用完膳和我一起去去后山看看吧。”


面前温柔和煦的男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,在你甩过去无数次暗示的眼神后,他终于眨了眨眼,抬手摸了摸你的脑袋……


这个榆木疙瘩!


一路上,你有些气闷,故意走快了两步,把他远远的甩在身后。等到了后山,身后的男人却突然走上前蒙住了你的眼睛。


“你干嘛!!!”猛然间陷入黑暗的你有些不满的挣扎到


“嘘——”在听到一声悦耳的哨声后,蓝曦臣缓缓地松开你的眼睛,霎时间,千盏明灯缓缓升起的绝景就映入了你的眼帘。


“夫人,生辰快乐。”


“涣思来想去也不知送些什么,就想到你曾说过,想看漫天星河转。”


“星河我为你造出来了,从今往后,我与星辰,都只属于你一人。”


山前的千盏明灯映的你的眼中,也温柔了身边男人挺立的轮廓。


“云深不知处不是禁止铺张浪费吗”望着这美轮美奂的绝景,你不由得有些哽咽。


“无碍,只要夫人喜欢,抄再多遍家规,也是值得的。”


🌸江澄


“夫人,你与我来一下。”一年四季都板着个脸的江宗主,今天难得多了些别扭。算了算日子,你一下就猜中了他心中所想。


“什么事啊,江大宗主搞的这么神秘~”


察觉到心事被戳穿的江澄,脸憋的更红了,他柳眉一竖,故作不耐烦的说道“问这么多干嘛!跟着来就是了!”


早就习惯他这破脾气的你撇了撇嘴,三步并作两步的跟上了他的步伐。


转过长长的回廊,他停在一处僻静的院落前。


“到了,你,你自己看看吧。”


这是一间专门收拾出来的房间,里面陈列着你与江澄从初识到大婚互赠过的所有物件,手帕,香囊,玉佩,木梳……林林总总的被摆放在雕花的陈列架上,看出来用了不少心思。


看到你仔细的翻看着那些物件,江澄的脸更红了,他尴尬的扣了扣手指道“夫人知道,我脾气不好,总是说些惹你生气的话,但我真的很爱你,也很重视这段感情。”


“虽然我不会说那些腻腻歪歪的情话,但和你的一点一滴,我都很珍惜的保留着。”


听着男人蹩脚的告白,你轻轻摩擦着手中的一块玉佩,这大概是一个直男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了。


“礼物我收下了,不过这件屋子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,是我们俩的。以后再有东西,还要收在里面啊。”


🌸聂怀桑


聂怀桑一直是一个玩心很重的人。


在遇见你之前,他每天最爱的事情就是逗鸟赏花。你若问他聂家的刀法和仙门百家的历史,他定会支支吾吾的用一问三不知搪塞,但你要问起哪里的玉石成色最好,谁家的字画最为出名,他倒是样样如数家珍。


“夫人,最近我得了一块上好的玉料,一会你陪我去看看,适合做点什么”


听到他一天到晚就是这点出息,你有些赌气到

“不去!都是当宗主的人了,一天就知道玩!”


“夫人就陪我去看看吧,看看又无妨~”见你毫不留情的拒绝,面前的男人也不恼,反而嘴巴一撅,冲你又撒起了娇。


“无聊,什么时候你对宗务能有对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一半上心,我也不用整天更在你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了。”


拿他实在没辙的你冷哼一声,只得吊起一张脸,不情不愿的陪他过去。


“就是这块!夫人你看如何!”揭开幕布,他的声音都带着兴奋,你轻轻摸了摸那块细若羊脂的和田玉,触手生温,果然是块好玉。


“说吧,这块料子花了多少钱?”一听你说银子,聂怀桑就哭丧起了个脸,支支吾吾的想搪塞过去。


“聂怀桑!你也算是一宗之主了,能不能有点责任心,别老大手大脚的整天把钱花在这种事上!荒不荒唐!”说到气处,你拂袖一挥,不想那羊脂玉应声而落,摔在地上碎了个四分五裂。


看到玉石落地,你和他都愣住了。聂怀桑一向爱玉如命,这块料子一看就是花了大心思才寻来的,只是还不等它被做成摆件,就被你摔了个粉碎。

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玉料,你有些惊惶,不等聂怀桑开口,就转过头落荒而逃。


过了几日,他捧着一串羊脂玉珠做成的项链到你面前:“夫人莫气了,那块料子已经被我打成玉珠了。以后我会多上心宗务的。我知道那日是夫人的生辰,我本想将那玉料赠予你的,没曾想还是惹你生气了。”


听到聂怀桑的话,你有些怔愣,半晌才讷讷的开口“那块玉料,你费了不少心思吧……”


看到你内疚的样子,他宠溺的笑笑,一把将你你拥入怀中“无妨,在贵的玉料,也比不上夫人的欢心啊!”


🌸蓝景仪


“夫人!今天是你的生辰!我亲手给你雕了一个兔子挂件,你快看看喜不喜欢!”眼前孩子一样的人正是你的夫君,虽然已经年过二十,但他还是风风火火的少年心性,沉不住一点气。


“蓝景仪,你能不能别老像个小孩子一样,都成亲多久了,还总是咋咋呼呼的。”


“我才不是小孩子!夫人都与我成婚那么久了,还总是这么说我!你快看看这个兔子嘛!我雕了好久的!”


那是一只用金丝楠木雕成的小兔子,栩栩如生。不过用这么珍贵的木料雕这种小玩意,也亏他蓝景仪想得出来。


“行了行了,雕的真不错,你辛苦了。”随手拿起那个兔子看了看,你敷衍的说道。


“真的假的,夫人你再好好看一看嘛!”见你的语气中明显带着敷衍,面前的少年不依不饶拉着你的胳膊撒娇道。


“你的手怎么了!”就在你被他缠的有些不耐烦的时候,余光一扫,突然发现了他原本白皙细致的手上多了好几道伤痕。


“没事没事,木刺扎到手上了而已,是我太笨了不会取,不小心把那块地方划开了。”见你心疼的不行,那少年挠头一笑,反过来安慰你道“夫人别担心!都是小伤,很快就好了!”


见他笑的直爽,你也忍不住微微一笑。轻轻捧起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吻,道“行了行了,看你那傻样子,手还疼不疼了”


见你还放心不下,他连忙回话道“不疼不疼,我才不傻呢,能让夫人开心,这点小事算的了什么!我夜猎的时候,比这重的多伤也受过呢!”


罢了,不沉稳就不沉稳吧,就算他总是小孩子心性,那颗长不大的心里,也装的满满都是你啊!


🌸金光瑶


金光瑶是一个很温柔很体贴的男人。从第一次相遇,他的温柔细心就深深的打动了你。后来你们成了亲,两个人的感情非但没有随着时间被消磨,反而愈加的坚定了。


“瑶哥哥……今晚,你还忙吗……”斗妍厅内刚举办过一场清谈会,金光瑶还在忙前忙后的送人。他总是那样长袖善舞,八面玲珑,几乎没什么事情是需要你操心的。


“夫人先去休息吧,我一会就回来。”


“无妨,我也没什么可以帮你的,能多陪陪你,就很满足了。”你掏出一方帕子,仔细的为他擦了擦额角的汗珠。


旁边的杨宗主见了,嘿嘿一笑打趣道“夫人好福气啊,金仙督可真会疼人,这样的有事业还顾家的男人,整个仙门百家是板着手指头也找不到第二个了吧?”


听到吹捧,不善在这种场合交往的你有些羞涩,正想着怎么和他客套几句,金光瑶就笑着替你回道:


“哪里,这是金某分内的事情,男子汉大丈夫,连夫人都照顾不好还怎么在仙门立足。”


杨宗主听了,爽朗一笑道“是是是,金仙督说的对啊!立业先成家,金仙督和夫人,真是郎才女貌,神仙眷侣啊~”


两个人继续有说有笑的往出走。待出了殿门,金光瑶飞快就转过身,三步并作两步的就走向你。


“夫人久等了,以后这种应酬,夫人若是不喜就不必来了,我能应付的。”


看着眼前略带倦容的男人,你心里又是心疼,又是愧疚:

“瑶哥哥这是什么话,别人的夫人都是贤内助,我不能为你分忧就算了,连应酬都不出现。这叫别人怎么看!”


“好夫人,我若连几次应酬都对付不了,还做什么仙督?你且放心,只要有我金光瑶一天在,夫人想做的,想要的,只管与我说便是了,我定不会委屈你分毫。”


你也不知自己何德何能,能嫁到这么好的夫婿。只因你打心底里不轻贱他的出身,也没什么小姐脾气,他就把当做全世界一样,无条件的对你好。


“瑶哥哥,你,你对我太好了……我不知道上辈子积了怎样的福德,这辈子才有幸能嫁与你……”


“傻夫人”金光瑶虔诚的吻了吻你的额头“遇见你,才是为夫三生有幸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